
1、日本接收F-35B根本就不是事 我特别好奇一件事,中国海军什么时候沦落到,日本接收3架F-35B都能成为大新闻的地步了? 你们没发现吗?有些人根本就不管美国为什么研制F-35B,反正美国研制出来了,中国没研制出来,所以就是“美强中弱”。 额,那你们猜,如果英国钱粮充足,日本没有二战后世界秩序的限制,他们是要F-35B还是要F-35C,中美俄法这些航母国家,谁会把V/STOL作为自家航母的主力舰载战斗机? 当年美国费尽心血研制F-35B,真正的意义就只有一个: 海军陆战队是唯一一个,美国总统不需要国会授权就能调动的军种。 不要再扯中国研制不出来V/STOL,要是非这么说,那请问阁下可曾听过歼-18的故事?
话不多说,直接列出两组数据: 第一、2月初,美国海军陆战队发布了《2025年航空计划》,里面明确提到了F-35B、F-35C两款战机采购数量的调整。 F-35C的采购数量从之前的67架猛增到140架,而F-35B确实直接从353架锐减到280架,拿来虐菜,F-35B确实是一把好手,内油比F-35A少了2.15吨,载弹量也比F-35A少了1.36吨,这无非就是多起降几个架次就能弥补的,可问题是一旦面对大国强国海军,那可就是两码事了。 大国海战,玩的根本就不是消耗,是暴击。 你猜为什么歼-15、歼-35的主要任务是夺取制空权,而不是击沉美军航母? 原因就是这几个字,火力密度远不如舰载反舰导弹。 歼-15只是战术飞机,别总想让他既当爹又当妈,既要压制住美军舰载机,又要打沉美军航母,真拿歼-15当成“不会耕坏的田”了? 歼-15根本就不是田,而是那头会累死的牛。 一艘055大驱就有112个垂发单元,除去舰空反导反潜等之外,大概能留出48个垂发单元装备反舰导弹,现在不是80年前了,人民子弟兵的命比炮弹精贵,能用炮火覆盖,就绝不会让人民子弟兵去冲锋陷阵,见面先把这48枚反舰导弹打出去,然后再说。 天天谈产能,天天库存,养兵千日用兵一时,真到了用的时候,怎么总有人喜欢让别人冲锋陷阵?
日本接收3架F-35B这事,就这么说吧,他们开心就好,反正只要日本不对我们动手,我们就绝不会开第一枪。 只要日本不开枪,那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。 美国希望日本、韩国全面换装F-35,消耗解放军海空军的歼-20和歼-35,其实还是那套“代理人理论”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我们能怎么办?全面占领日本韩国?可能吗?还真可能,但是没必要。 要说台军买了F-35B,那我还是有点激动的,解放军又要有新装备了,可问题是日本又不是台岛,日本政府愿意亲美,日本民众都管不了,我们怎么管? 之前就说过一次,不要管日本买了什么战机,买了什么导弹,这都不是重点。 你只要记住一件事,中美在亚太地区爆发全面战争,只有两个前提:美国直接下场,解放军一个个敲掉美国的代理人。 1996年美国下场了,2016年美国又下场了,结果呢,不还是怂了。 这可不是赢学。 为什么这两年菲律宾在南海闹那么欢,到最后还是海警作为执法主力,一是体制问题,我们讲法制,海警就是干这活的,二是要对等,海警的背后是海军,海警负责执法,海军负责防范突发情况,我没记错的话,之前看到过一次新闻,当时海警在南海执法,身后远处就有一艘055大驱。 你猜055防谁呢,我猜肯定不是防菲律宾海军。 日本前后两次采购F-35,第一批采购了42架F-35A,第二批采购了65架F-35A和42架F-35B。 先不说驻日美军基地也好,还是日本航空自卫队自己的基地也罢,全部都在解放军导弹高密度打击能力范围内,这种不对称优势连美军都无法破解,怎么可能是日本引进一百来架F-35就能改变的?
之前央视就公布过两组数据: 第一、解放军至少部署了900枚导弹瞄准台海; 第二、瞄准整个亚太美军的导弹总数更是达到了2000枚。 借用一句印度的名梗,“现在的印度早已不是1962年的印度”,咱们稍微改变一下,“2025年的解放军早已不是1950年的解放军”,2000枚导弹摆在这,导弹总数是相对固定的,就看谁想成为“第一个尝导弹雨”的人了。 我们不要唱衰一款装备,更不要炒作。 当年印度刚拿到阵风,印度空军高官就立马得瑟,“阵风暴打歼-20”,四代机暴打五代机,你不得不承认,一些国内军迷竟然真信了。 如果不是歼-10CE大胜阵风,如果不是歼-10CE依靠体系“击落”隐身战机,你信不信,还会有人拿着“国产战机没有实战经验”来大肆炒作。 对待F-35这种外国军迷,哪怕只是击落了一架螺旋桨飞机,那都是大胜。 但是对于国产战机,必须是击落F-22、F-35这种全世界最先进的现役战机,而且还得是大胜,那才行。 没办法,在改变全民认知这条路上,任重而道远。
多看看咱们自己的明星,朱日和基地的蓝军。 不妨问问身边的朋友,那里的蓝军根本就不是现代军队,完全是照着科幻模子刻出来的。 过去是我们太低调了,只知道低调做事,不知道对外宣传,没错,这确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,但是和在企业工作一样,做一分说一分,领导看不到,做一分说十分,领导都得夸你一句“任劳任怨”。 现在很多人因为生活原因,只能把火发到网络上,看这不爽,看那也不爽,对待自己是接二连三降低标准,对待别人,恨不得直接上升到圣人高度。 日本拿到3架F-35B根本不用炒作,没必要。 我们不情敌,更不骄兵,做好自己就够了。 再说了,日本高层有自己的目的,采购了F-35,但真正驾驶F-35的可是日本民众,他们就愿意打仗吗? 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?
不要把问题复杂化,更不要吓唬自己。 对此,你怎么看呢? 欢迎友善讨论、点赞、关注、收藏!
倍悦网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